close

又到了候鳥歸來的季節,今年284師850旅旅部連的弟兄如往年一樣又回來了~(104/11/10~104/11/12)

再此感謝長官們批准,讓弟兄們順利回家。本文很多感人的內容取自老兵回家後的感言。

這些年來年年返金,但這次意義不同,今年特地穿上了草綠服回家,三角符號是金門兵的標誌與驕傲。

2 (1).jpg 

古崗湖畔

2 (2).jpg 

我懷念當兵那段日子,在金門前線大家生死與共,真槍實彈!
吃著大鍋飯,夜行軍,戰技等.......
那時候的金門是多麼的"真",站夜哨抬頭看著滿天的星星,空氣是多麼清新,
碉堡,坑道,....現在已經回不去了!回不去了!回不去了!

2 (4).jpg

擎天水廠

2 (7).jpg

獅山砲陣地

2 (5).jpg

塔后聚落

這張照片是我最喜歡的照片之一.

小弟剛下部隊,第一個外出地點就是這裡,塔后,當時這裡熱鬧滾滾:洗衣店,裁縫店,撞球間,洗澡店,什麼都有.
住台北的我,當時只覺得反差太大了,平房不說還是"古色古香"的平房,沒有柏油路而是水泥路,旁邊還是稻田一片,這些都讓小弟留下深刻的印象.
照片旁是"米廠",我也不陌生,米廠旁邊有道路,常常坐著軍卡經過這回連上.這個記憶是永遠不會忘記的.
如今,有幸再次到訪,所拍攝的角度景觀原汁原味都沒變,變的是地上已是柏油路面及滿頭的白髮.不禁讓人感傷萬千!

2 (3).jpg 

翟山坑道

2 (6).jpg 

此曲真正反應出小弟對金門南隘的思念,對於現今營舍的日益頹毀,更加的不捨!
我無法做啥,只能用音樂來宣洩我對連上弟兄的「同袍情」及對南隘的「愛」!
ㄧ日南雄 終身南雄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amsuiman/videos/92528285...


看似一張平淡無奇的照片,就只是一個人坐在太湖湖畔.
但是凡是284師的金門兵,對這個景色應該不陌生.尤其是後頭的太武山!
因為本身營區位於太武山下,所以基本上是看不到的,但是ㄧ但到山外小鎮,就可以清楚的看見. 太武山並不高,只有200多公尺,談不上壯麗,但是它卻有另外的一種美.即一塊大岩石上頭覆蓋著樹叢,時而見樹時而見石,非常具有特色.每每到山外或是其他地方出公差,我都會不自覺的盯著它看,甚至到忘我的程度.
金門的景觀是ㄧ個完全異於台灣的一個欉爾小島,當然它的進步跟2.30年比起來當然是不可同日而語.
當時早上的金門是很熱鬧的,小弟現在所坐的地方,曾經是多少部隊單位早上跑5000必經之地,到處都聽到跑步的答數聲不絕於耳.
20年後再來金,幾乎看不見阿兵哥,坐在這好靜,好靜,靜的有種錯覺,似乎當兵是假的,跑步也不是真的.有種時空交錯的感覺.
但我相信,不管你退伍多久,一但你再回來金門,看見那你曾經見過的建築物或是ㄧ個景還在那,一幕幕的回憶一定會再度湧上來.

2.jpg 


晚餐來到南雄的綠園餐館,老闆娘看見穿著草綠服的弟兄出現,沏上一壺熱茶招待。

2 (5).jpg 

2 (4).jpg 

2 (1).jpg 

2 (3).jpg 

2 (2).jpg 

2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喚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