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40712094852368  

曾經有個在金門服役的老兵,在退伍數十年後,白髮蒼蒼的再次來到數十年不曾踏上的土地金門,當他來到以前住了快兩年的駐地,此地已成觀光景點,當他看到駐地的那一霎那,他落淚了,但落淚不是因為久別重逢的感動....他哭著說:我的家變了,跟我以前的映象完全不一樣了,這已經不是我住過2年的家.........

曾經有位專科排長,離開金門十多年後,再次踏上金門,當他回到原駐地時,立馬回頭要飛回台灣.........因為他的家被拆得乾乾淨淨,只剩一片空地......

曾經有為退伍十多年的老兵說:我之所以像候鳥一樣每年回金門,是因為我的家還在....

遇過眾多老兵們失望的神情,我想我能做的是在閒暇之餘,將你們曾經的家記錄下來,部落之中有許多營區因為我不曾住過,所以無法寫上太多註解,若您在部落之中有看到您曾經的家,希望您能將您的回憶一起與大家分享,若需要你家的原始照片可以私訊給我,當然我也希望您若有舊照片能與大家分享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喚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