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(一)國旗
返金的第一天晚上,大伙們相約到山外逛逛,我說要先去買國旗,結果大家都說要贊助,隔天一早摸黑回到3哨,大伙靜靜的等待黎明的到來,熙哥說:「今天先升我的國旗,因為回來,就是要幫據點換上一面新旗!」這一昔話,聽在我心裏,其實我很開心!年少的那段歲月,我們確實付出了我們的心力,我們不怕敵人來犯,我們也堅決的要與據點共存亡,正因為我們把據點當成自己的家,時至今日,我們才會因此對我們當初的家有著深厚的感情!
謝謝這次返金的弟兄們,往後的日子,據點將會飄揚著你們所奉獻的國旗,謝謝你們!

2.jpg

2 (2).jpg 

2 (1).jpg 

(二)國良回家了!
抱著帶病的身軀,國良硬是趕上了這次的返金行程,臨出發前,我還擔心著他的身體是否能負荷這次的行程,那一天,回到盤山,在爬坡的路上,國良不斷大聲吶喊著"盤山""盤山"我感覺得到他似乎有些激動了!或許吧!二十二年了,這裡有他當兵的喜怒哀樂,有他難以忘記的回憶,就像當年我回到三哨,我也是如此的大喊著!
來到據點,我為了要拍照而跑到國良前面,從鏡頭裡看著他緩緩的走向據點,感覺他眼眶似乎隱忍著淚水,他緩步的撫摸著據點的牆壁,開始跟大家介紹據點裡當年的每一個位置跟武器陳設,國良引領著大家走遍了據點的每一個坑道跟房間,就好像是在介紹他的家一樣!我靜靜著聽著國良的導引跟解說,因為我知道這個據點有著它太多的回憶跟故事!

E-059據點,民國80年時為峰上連三哨
1 (3).jpg

1 (2).jpg

1 (4).jpg 

1.jpg 

1 (1).jpg 


(三)家

原來,我們每一次回來,村莊的人都知道,他們都會說「那些兵仔擱返來啊!」!原來,村民們一直沒把我們當外人,原來我們早已是峰上的一部分!謝謝你們!我只能說我很感動,謝謝峰上的村民們,把我們都當成是自己的村民!我會再回來的,因為我是「峰上的兵仔」!

3 (1).jpg 

臨離開金門前片刻,弟兄們還是想回來跟據點道別,據點裡飄揚著昨日換上的國旗,舉手、敬禮、道別,我們一定會再回來!

3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喚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